漾漾涟漪

杂食动物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CP,CB都喜欢(✿^‿^)

烽火燃赤心

第四十一章   倾吐(下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子煜被围,我思虑着,佐奕与仲堃仪勾结,目的在我。”


“子煜,不过是他们扰乱我行兵的障眼法。我知你已经发兵援救,以为子煜性命无忧。可我失算了,仲堃仪的目的,是让你我反目,从一开始,他就没想让子煜活着回去。”


“我,才是仲堃仪阴谋中的那个障眼法。”


说着,一行清泪顺着脸庞滑落。


“我没想到,子煜的死,竟让我,万劫不复......”


执明听着慕容黎凄凉的话语,拼命摇头。他多想说,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可是当初,不就是如此吗?


“之后……飞隼一事,我将图纸全权交于你,本是一片赤诚之心,却引得你的曲解……”


是了,执明回想起,因着子煜之死,自己对他信任不再,即使是入城去探察乾元的踪迹,寻觅飞隼图纸,自己也寸步不离的跟着。


为的什么?还不是担心慕容黎会独吞图纸,将来危害天权。


可他的阿离又是怎么做的?


————我是回忆分割线————


“我若是要与天权为敌,当日为何看也不看,便将那飞隼图交于你。这等于将瑶光命脉交于你手!”


“慕容国主向来善于揣测人心,那飞隼之术,是否早已算准本王不会独吞呢?”


“原来,我在你心中,竟然是这样的人。


————我是回忆分割线————


最后,慕容黎那苦涩的自嘲,令人不堪回首。


他当时,是怎么说出这样的话的呢?


执明自责,懊悔。可再懊悔,也无法抹平当初的伤害。


“还有佐奕,佐奕……”慕容黎闭了闭眼,像是噩梦初醒般,平复着内心的悸动。


“我猜测子煜之死是个阴谋,可苦无证据,只能放虎归山,以求后谋,期盼真相终能昭雪。”


“我不敢告诉你,也没法儿告诉你。因为我明白,即使告诉你,你也不会相信。”


慕容黎看着执明,眼角的泪流水一般滑落,那么美,又那么悲。他道:


“王上可知,一个人的心中,若是种了怀疑的种子,不需费心牵引,也会发芽生根。”


譬如你,从点点滴滴,到怀疑我的一切......


“之后,之后……”


闭了闭眼,慕容黎似乎不堪回忆。那噬心的痛苦,他不想再体会一遍。


“我伤心,难过,王上不信我。我亲上天权求和,只为王上能宽心些许,怎奈……”


慕容黎淡淡摇了摇头。


他今日头脑发昏,不明所以,稀里糊涂的,将珍藏在心中许久的话都一股脑儿说了出来。


“桩桩件件,我明白,是我之过。”


“我慕容黎身为一国之主,所做之事皆不后悔。我对得起瑶光百姓,对得起瑶光将士,对得起仙逝的瑶光王族,可……我对不起王上,对不起王上待我的一片赤诚之心……”


“所有恶果,我慕容黎愿意承担。我可以等,等我抓住证据,等王上慢慢释怀。即使王上怨我,恨我,我都可以等。可我没想到,王上竟疑我,要杀你……”


“呵!哈——!”慕容黎有些癫狂地笑出声,笑得整个人都颤抖起来:“想不到,我在王上心中,是如此不堪。”


“忘恩负义,杀人饮血,机关算尽……哈哈……”


一字一句,似乎将慕容黎那段日子的椎心泣血都显现了出来,那段慕容黎不堪回首的过往,那段只能在无人处,暗自舔舐伤口的时光,于慕容黎而言,何其黑暗!


“我怨,我怎能不怨呢?”


“我也想怪王上,怪王上不相信我,怪王上把我想得如此不堪……”


“可我……”


“舍不得啊——”


慕容黎似乎想起了什么,眼睛突然间亮了亮,神情满是向往。


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手肘一滑,执明于梦中醒来。慕容黎梦中的倾吐,显得那么真实。


相对于自己的宣之于口,慕容黎的情义,从来都是掩藏在心底。他为他的付出,他为他的考量,又怎能怨他,毫无真心呢?


执明不觉地想,若他们能相遇在太平年间,那该有多好。


是是非非,因因果果,谁又能真正扯清楚,谁,该怨谁呢?



 @绾柚 



评论(8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