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漾涟漪

杂食动物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CP,CB都喜欢(✿^‿^)

烽火燃赤心

第四十章   倾吐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慕容黎就这么靠坐在床边的脚踏上,面色惨白,没有一丝血色。


发丝夹杂着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,凌乱地贴在脸上,脖子上,眼睛红肿,眼神灰败。


慕容黎就这么靠坐在那里,似乎没有任何生气。


执明心如刀割,脚上像灌了铅一样,艰难、缓步靠近。


在慕容黎跟前蹲下,执明想伸出手碰一碰眼前人,安慰他,却发现,任何语言,都显得那么苍白。


执明不知该如何开口,经此一事,他似乎可以理解当初子煜被困之时,慕容黎的抉择。


自己转身弃戚长珩而去,明知留下戚长珩必死无疑,自己却还是这么做了。


相较于当初慕容黎不知那个决定会导致子煜的身亡,自己岂非更是不可原谅?他还有什么资格去责怪慕容黎的抉择?


“阿离——”执明有些颤声着开口,心痛,痛得快裂开了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都是他不好,留下了戚长珩。


“对不起 ……”都怪他,怪他没本事,让暗藏在背后的硕安打了个措手不及,损失惨重!


“阿离,你骂我吧,打我也行……”执明再也抑制不住,双手缚着慕容黎垂落在侧的手,留下泪来,呜咽出声。


慕容黎的目光颤了颤,神识似乎被什么拉了回来,眼珠子略微僵硬地动了动,看向了执明。


执明满脸是泪,慕容黎下意识地伸出手,轻柔地为执明拭泪,动作机械、僵硬,却透着骨子里的柔和。


“不怪王上……”慕容黎慢慢扯出一抹微笑,沙哑着出声,声音轻柔,飘忽,似是捕捉不到。


这笑容,如此凄凉,又如此温柔。


“硕安隐藏之深,我自己也没有发现,如何怪得王上?”


事到如今,慕容黎第一反应,却还是出言安慰。


泪如雨下,执明哭得更凶了,心痛如刀绞,痛得他窒息,痛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!慕容黎为他所做的一切,他都觉得,受之有愧。


之前种种,不知为何,竟在此时此刻,全都浮现在了眼前。
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总是对我如此包容?你应该怪我的,你从一开始就应该怪我的!”看着眼前的慕容黎,执明的压抑在内心许久的,不为人知的情感正在决堤!


“你应该怪我当初不信任你,应该怪我不理解你的良苦用心,怪我误会你,伤害你,还总是对你恶语相向……”


执明想起之前种种,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。


“我故意对你冷嘲热讽,曲解你的心意,怀疑你的用心,我甚至去相信初来乍到的骆珉也不相信你!”


原来,这一切,他执明都记在心底。


这些道理,他执明都明白。


可他就是要刺激他,故意去刺痛眼前人的心。


“我在剜你的心!你怎么不怪我?!”执明压抑着嘶吼出声,以前种种全部浮现在眼前。他懊悔,他愧疚,长久以来的内疚找不到发泄口,如今,终于爆发了!


慕容黎看着情绪奔溃的执明,愣了一会儿,已经红肿的眼睛,再一次留下泪来,回忆起那段心酸的过往。


“我怪啊,怎能不怪?”慕容黎缓缓道,语气里透着满满的疲惫。


“出兵一事,是你我间隙的开始。仲堃仪在暗虎视眈眈,瑶光朝内动荡不安,朝臣心怀不轨,我是一国之君,不能拿瑶光百姓和将士性命去博弈。”


因此,我表面上,拒绝了你,为的,就是不空留给你希望。


“太傅之死,使你我关系如履薄冰。我绞尽脑汁,既想护住你,又想护住瑶光,救出太傅。可无数个不眠夜,换来的,却是无可奈何。我不能把你交出去,不能……”


慕容黎机械地重复着,迷茫的眸中露出些许伤痛。


“执明,王上,我如何能把你交出去呢?不能的,你是我的王上啊~无论如何,我都不能把你交出去。”剖白般的话语,像雷击一般,直直劈进执明心底。


“可即使我一早便做好了出兵的准备,却还是挽回不了局面。但凡我有一点儿办法,又怎会眼睁睁看着,你最敬重的恩师,赴死不救……”


席卷全身的无力感,让慕容黎感到无助。


“我知道你伤心,你难过。所以,你生气,你发脾气,我不怪你,不怨你。我想着,能为你做些什么就好了,只要你能高兴,什么都好。可......”


慕容黎似乎想到了什么,一手捂着心口,感受着来自胸口的钝痛。


“可我能力有限,不能帮你拿回天权。不得已,只能接受骆珉,将他推给你......”


却不知,这一推,竟将我们的关系,推入了深渊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@绾柚 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