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漾涟漪

杂食动物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CP,CB都喜欢(✿^‿^)

烽火燃赤心

第三十九章   前路未知


周霂顺利潜进昱照山,拿出兵符,一举拿下徐疏临。将士们看到周霂回来了,纷纷上前关怀询问。


周霂将前因后果都交代清楚之后,带兵,将执明迎入了昱照山。


夜晚,硕安坐在火堆旁,呆愣愣地出神。


她哭了许久,嗓子也哭哑了,眼睛肿得和核桃一样大。


硕安自幼父母双亡,是陵光,给了她安身之所,庇护她长大。虽算不上有多亲厚,但陵光也是实实在在的,硕安的亲人。


灭国后,幸存的硕安就将复仇揽到了自己身上。她觉得,身为王室郡主,应该要为天璇讨个公道。


燕栾看着硕安的背影,拿着干粮走过来,递给硕安,劝她吃一些。这才刚开始,以后,还有仗要打呢!


硕安接过干粮,盯了半晌,突然道:“燕将军,你说,我是不是错了?”


“嗯?”燕栾有些不明白,问道:“郡主何出此言?”


硕安看向燕栾,眸中含泪,道:“若不是我要复仇,这些将士,便已在安稳地过日子。那些已经娶妻生子的儿郎们,就不用连理分枝,骨肉分离。”


“唉~”燕栾闻言,整理了一下言语,对硕安说道:“郡主,话不是这么说。郡主此番兴兵,为的是光复天璇,报灭国之仇。只要是有志气的儿郎,都会支持郡主的决定。”


“我天璇将士,不畏生死。郡主不必担忧。”


“可我觉得,戚长珩所说,也不无道理。”硕安道:“为了报仇,兴兵本无可厚非。但正如戚长珩所说,战乱一起,苦的,终是黎民百姓。”


燕栾点点头,平心静气道:“平心而论,这些年,我天璇百姓过得很好。慕容黎虽是我天璇的灭国仇人,却也给了我天璇百姓,安定的生活。”


“反之,当初我们攻克瑶光之后,先王因痛失裘将军,怠于政事。瑶光治理,便搁下了。瑶光境内奸臣当道,肆意掠夺,弄得民不聊生。田里颗粒无收,百姓们,都快要生活不下去了。”


这么说来,是我天璇对不起瑶光在先。先是侵犯瑶光国土,导致瑶光国灭,瑶光王室全部殉国,再是将瑶光收入囊中,却不加治理,致使民不聊生。硕安心里想着。


“燕将军,我接下来该怎么做?我竟不知,如何做才是对的。”硕安道。


“郡主。”燕栾宽慰着。他将硕安这几年的艰难都看在眼里。本是养尊处优的郡主,又是一介女子,年纪不过十八。稚嫩的肩上挑了这么大一个担子,他是有些敬佩的,也有些心疼。


“郡主,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末将都会支持你的。末将相信,将士们,也会理解的。”燕栾道:“对于戚家,我燕栾是敬佩的。无论是戚老将军,还是戚少将军。奈何立场不同,终究是要站在对立面。”


“郡主若想复仇,戚长珩非死不可。若郡主......”燕栾笑了笑:“末将也会支持郡主。”


若无战争,他手底下的士兵们也能过上安稳普通的日子,夫妻相和,骨肉相聚。他燕栾,从来不是个嗜战好杀之人。


起兵,是他对天璇的忠诚,退兵,亦是他对郡主的成全。


“燕将军,和我讲讲,当初,天璇和瑶光的一战吧。”硕安道。


“......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执明在林中小憩。他已经不眠不休,连续赶了两天的路。


在昱照山,执明收到方夜来信,说自从慕容黎知道戚长珩将军身陨的消息后,当即就吐了血,起身后,硬是撑着这样的身体去了祠堂,供奉了牌位,之后便将自己关在寝宫里,整整三日未吃未喝,任谁劝都没用。


不得已,方夜听了孟章的建议,给执明传了消息,希望执明能劝动慕容黎。


恍惚间,不知虚幻还是现实,执明只觉,思绪飘远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执明国主,王上从祠堂回来以后,就把自己关在寝宫内,已经三日未进食了。”方夜一边说着,一边引着执明往慕容黎的寝宫走去。


执明焦急地往慕容黎寝宫赶着。


“阿离,阿离!”执明推了推宫殿的门,推不动,想来是里面上了栓。


叫了许久也不见回应,执明心中一急,抬脚就往门上踹!愣是把方夜吓了一跳。


这事儿,也真就执明国主敢干,也就执明国主能干得出来!


大力出奇迹!


执明猛地踹了一脚,竟真把门栓给踹断了!


眼看门被踹开,执明迫不及待地抬脚就入了殿。方夜刚想跟进去,就被孟章拦下了。他对着方夜摇了摇头,说:“让执明国主去吧,你吩咐膳房,准备些易消化的粥食。”


“是。”方夜虽然心中万分担忧,想进去亲眼看一看慕容黎的情况。但听孟章这么说,还是领了命,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慕容黎的寝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@绾柚 



评论(8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