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漾涟漪

杂食动物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CP,CB都喜欢(✿^‿^)

烽火燃赤心

第三十八章   埋藏的真心(特别加长章~感谢各位的支持~)


这一战,戚长珩打的很苦,很难。


身边的亲卫已经死伤殆尽,却还是不遗余力地守护着他。戚长珩杀红了眼,俨然像一匹嗜血的狼,一时间,吓得对方的将士不敢靠近。


哒—哒—


马蹄声慢慢逼近,戚长珩被剩余的几名亲卫护在身后,抬眼,看到了曾经于战场上交手的熟人——天璇将军,燕栾。


“戚少将军,别来无恙啊~”燕栾道。


“呵——”戚长珩嗤笑一声道: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当初的手下败将。”


“哈哈——”燕栾听了,也不恼,笑着道:“戚少将军也说了,是‘当初’~今时今日,岂不是我为胜,将军为败?”


“败?”戚长珩道:“现在言败,是否言之尚早?”


“那戚少将军觉得,你还能逃出生天吗?”燕栾一抬手,将戚长珩等人围住的士兵们纷纷搭上了弓箭。


这场面,能把人活活射成筛子!


戚长珩丝毫不惧,嘴角扯出一抹冷笑。


燕栾直直盯着戚长珩,那双眸子,像鹰一般尖锐。随着手势落下,士兵们乱剑齐发,饶是戚长珩身手上佳,也当胸中了一剑。


“住手!”


随着一声响亮的女音想起,燕栾连忙命令士兵停下射击。


硕安快马赶来,还是来迟一步。她骑着马,越过前排的士兵,立在最前头,随即映入眼帘的,是戚长珩身中羽箭的身影。


戚长珩身边的亲卫已尽数牺牲,战场上,独留他一人。


“......”硕安见此情景,心中无味杂陈。原本只是为了行事方便,才接近的戚长珩,却没想到,在日渐相处的过程中,硕安竟不自觉地,对眼前人动了心。


“戚长珩。”硕安道。


戚长珩的眼前有些模糊。他已经力战许久,又当胸中了一箭,眼前霎时一黑。还没缓过神,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“......阿霁?”戚长珩慢慢看清了眼前人,不是李风霁又是谁?


“你怎么来了?你来干什么?!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?呃——”戚长珩心下一急,一股脑质问出这一连串的话,满是担忧与焦急。


“......”硕安拉着缰绳的手骤然收紧,压着心中的不忍与痛楚,强迫自己不翻身下马去扶人。


还没等戚长珩有下一句,就听燕栾开口道:“郡主!要想报仇,戚长珩必须死!他活着,瑶光就添了一大助力,他和他大哥戚长卿,可都是不可多得的将才。”


“——?!”硕安瞪向燕栾。



“郡主?报仇?”戚长珩满是疑惑地看向硕安,想让硕安给他一个答复。


硕安明白,到这时候,身份已然瞒不下去,便坦然承认道:“吾乃天璇郡主,硕安。李风霁,不过是掩人耳目的身份罢了。”


戚长珩闻言,呆愣住了。


“你骗我?”戚长珩回过神来,痛心道。他只道硕安女扮男装,为的就是给娘亲挣个脸面,为自己博一个好出路,没想到,李风霁这个身份,原本,就是骗人的。


“是。”硕安强压下心中翻涌上来的情绪,一双眼睛憋得通红,硬是不让自己流下泪来。


“那我军中的眼线?”戚长珩道。


“是开阳郡主佐奕一早埋伏在你军中的细作,他被执明的人盯着,不好动作,这一次,不过是卖我个人情罢了。”


“哈哈——”戚长珩笑得苦涩。他实在没想到,自己真心相付的人,竟是瑶光的仇人!


“尔等贼子,犯我国土,戚长珩就算是粉身碎骨,也要将尔等诛杀殆尽!”戚长珩双目赤红,痛彻心扉地吼道。


硕安闻言,利落地下了马,上前几步,辩解道:“不是我犯你国土,而是慕容黎挑拨离间,怂恿遖宿和天权灭我天璇!我的王兄,我的王族,就这么,这么......此仇不共戴天!”


“硕安若不兴兵报仇,枉为天璇王室后裔!”


“那么请问硕安郡主,一开始,又是何人灭我瑶光呢?”戚长珩反问道。


硕安顿时语塞。


“我瑶光,从未兴兵冒犯过任何一国。可天璇陵光,为了自己的宏图霸业,不惜兵犯瑶光,还逼得我整个瑶光王室殉葬!”


“请问硕安郡主,这笔账,又该怎么算呢?”


“我......”


“郡主,不必与他多言,杀了他,以绝后患。”燕栾道。


硕安犹豫了,她不想戚长珩死。自从打算复仇以来,硕安就没过过什么开心的日子。与戚长珩在一起的时光,是她灭国后,唯一感到快乐的日子。


她喜欢他,即使万分克制,她还是不可抑制地动了心。


“放箭!”燕栾一声令下。


“不行!”硕安身体快于脑袋,张开双臂下意识挡在戚长珩之前。


箭已离弦,燕栾下令停手已来不及。


硕安眼看着自己就要被箭羽射中,却在下一瞬,被一股大力扯进了一个坚实的怀抱。


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戚长珩折断了胸前的箭羽,快步上前,将硕安牢牢地锁在了自己的怀中!


“嗯——”戚长珩闷哼出声,手中的力道却丝毫不见弱。


硕安抬起满是鲜血的手,这一刻,终于忍不住,痛呼出声:“长珩!”


戚长珩虚弱地跪了下来,他已经没有力气了。


硕安双手捧着戚长珩的脸,看着戚长珩不住有鲜血从口中溢出。她手忙脚乱地擦着,却怎么也擦不干净。


泪水胡湿了脸庞,也没有丝毫地察觉。


“别,别哭了......”戚长珩艰难道:“阿霁,不管你......是否真心,我却......从未曾欺骗过你......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!你别说了,别说了。”这一刻,硕安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痛。


“硕安,硕安......”戚长珩唤道,硕安竟不知,自己的名字,从他嘴里唤出来,会是如此的温柔。


“硕安,放下吧......是是非非,恩怨仇恨......冤冤相报,没有尽头。到头来......苦的......苦的还是百姓......”


“你是一国郡主,自然......也对生民之事耳濡目染......你看如今的天璇百姓,不是......不是生活得很安乐吗?”


“硕安,别在执着于仇恨,成为他人手中的棋子......”


“好好活着......”


“长珩,长珩!”戚长珩支撑不住,倒了下去,将硕安压在了身下。


“郡主!”燕栾赶紧下马,飞奔到硕安身旁,却见此景,不忍插手破坏。


也罢,让他们好好告个别吧!


戚长珩是条汉子,他燕栾敬重他!若非两国,身份有别,他想,他能与戚长珩,成为朋友吧!


戚长珩气息奄奄,把头靠在硕安的颈窝处。


硕安只听戚长珩轻声说道:“硕安,阿黎是我弟弟......请你......请你不要......伤害他......拜托了......我......只有他......这么一个......弟弟了......”


随着身上的重量加重,硕安知道,戚长珩,这个真心爱着她的人,已经离她而去了。


“我喜欢你,我对你是真心的。”


“身份是假的,名字是假的,可我喜欢你,是真的。”


“长珩,你听见了吗?”


硕安死死抱着戚长珩,痛哭出声。这一瞬间,天地无色,痛不欲生。



 @绾柚  @苹果战王琑 




评论(8)

热度(9)